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邁向卓越的鐵山

  鐵山國小真是一個迷人的學校,從今年8月份剛來到學校就一直被學校的環境、老師及學生所吸引。
  校園生態豐富、環境優美,是一個優質的學習場所,每一位來鐵山國小的訪客都會讚美鐵山國小的美好。或許你不相信讓校長注意到的並不是這些,而是走在校園中幾乎看不到丁點的人為垃圾,這讓我佩服我們學校的學生在生活教育非常落實,大家都把學校當成家裡一樣愛護。
  吸引我的另一方面是學校老師,校長從大型學校來到6班的鐵山國小,在大學校中難免有老師因為個人因素在一個學校教書一兩年就換學校,小型學校就更頻繁了。但是,鐵山國小的老師每一位都認真負責,帶每位學生都當自己的孩子來教導,校園中幾乎聽不到老師的責罵聲,大家都非常安全健康的在學校生活,所以自然就沒有老師想離開這麼可愛的學校了。
  再來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各位小朋友了,每次學生朝會時看到大家領了好多獎,表現非常突出,甚至獨輪車、躲避球、語文類競賽、歌謠比賽或是參加投稿、徵文,都有很好的成果,真是內心充滿喜悅。想到全校只不過79位學生而已,就可以和一、二千人學校學生一樣優秀,可見鐵山國小的學生個個真是不簡單。
  學習是不斷的成長,我們不可以因為眼前的成果就沾沾自喜,也不可以因為很難達成而裹足不前。俗語說:「一山還有一山高」,校長提出一些看法希望每位學生能夠做到:第一,上課能夠專心聽講,下課盡情玩耍,在教室內不大聲講話,上課時不用跟經過的師長問好;第二,不怕困難,每天做一些就不怕累積太多做不完,例如英語單字測驗、學習獨輪車…等;第三,勇於表現,每次上台領獎或是英語每週一句回答時要大聲有信心。
  在每天生活中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自己的能量,相信大家都可以在學校學習中快樂成長,而且好還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