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藝輪驚人     陳俊榮 主任
  這學期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比賽、表演都被迫延後或取消,但是校內社團依 舊照常進行,這是累積實力的好機會,很多學生都來找主任認證獨輪車技術,不僅取得過關證書,也拿到一星徽章,雖然學會騎獨輪車的技術比其他運動還要難,而且越到後面,認證 過關的門檻更高,但是大家仍然躍躍欲試,下課時,也常常看到不少同學馬上到器材室拿獨輪車把握時間練習,一點一滴累積的經驗值將會是你成功的養分。
  當然也有同學這時候就鬆懈了,看到同學勤奮練習,就躲在一旁聊天,心想「別人在休息,我也要休息」、「幹嘛練這麼認真,又練不起來」、「那個技巧我也會,只是我還沒開始練而已」,因此擁有這種心態的人,和同學的差距越來越大,卻不覺得自己要反省,被同學超前之後,仍然不以為意,而這就如同龜兔賽跑故事的最佳寫照。
  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成功沒有捷徑,相信勤能補拙,日後你一定是藝輪驚人的高手!